束縛.3 (團酷)

把後面的故事大綱都想出來之後,故事的節奏應該會在第五章起逐漸加快。

標題都決定了出來,一整篇都是圍繞著這個話題,大概會灰暗起來……

正文:

命運的安排嗎?這必然的相遇,到底是遲來還是早到?


「你到底有何目的?」酷拉皮卡首次打破這個隔了半天的沈默,然而庫洛洛的視線並沒有從他手中書籍中離開的打算。

「你所指的是,我要你留在這房間的事嗎?」如果庫洛洛抬起頭來的話,他大概就會察覺到酷拉皮卡那雙平靜緊慎的眼神裡悸動著微絲的不安。

他沒有答話。

「我們來玩個遊戲吧。如果你猜出這個目的,我就無條件地助你達成一個願望。只要是〝念〞能做到的一切都可以。如何?」庫洛洛把那本看了半天的書合上,抬起頭朝著酷拉皮卡笑了笑的建議道,暗想著對方沒有勝出遊戲的辦法。

「但如果…我沒有答對呢?」酷拉皮卡對他並沒有分毫的信任,庫洛洛猜測這是建基於個性,酷拉皮卡是個相當緊慎的人。對人的不信任增加了酷拉皮卡的危機感,可見他身邊的同伴很少,估計不足五人,過去的經歷或是有過巨大的刺激導致性格改變的可能性很大。而生活在黑市中正好證明了他抱有強烈的個人目的,大概是仇人之類,因為黑市是個收集情報最快捷的場所。想到這,庫洛洛不自覺地加深了臉上的笑容。

「我不能告訴你太多,要不就沒有〝遊戲〞本身的意義了。但我可以向你保證這是設於〝不對你的寶物有任何影響〞的情況下進行。」

「我拒絕。」酷拉皮卡給出一個令庫洛洛略為驚訝的即答。一刻,庫洛洛臉上的笑容消失了,這是他稍微意想不到的發展。

「哦?我可以聽一下原因嗎?畢竟這可以是一個助你解決仇敵的機會。」語畢,酷拉皮卡的右手緊緊抓著床單,他內心不斷重複的警告,不能就這樣激動起來,就像是把釘子錘在牆壁上的感覺。

「你是明知道自己沒有辦法才這樣提議的吧,無論是對你自己的真正目的或是把我的嘴巴撬開的方法。就此,我並沒有興趣或任何義務。況且,我根本不認識你。」這樣就好,酷拉皮卡這樣想著,他不能染指太深。他能感覺到庫洛洛有重要的事在隱瞞住,連身份都隱藏起來的人,酷拉皮卡無法信任。

「你的想法太慎密了,甚至有點過份,這很傷人的。」庫洛洛把手中的書再次打開,埋首於卷頁之間。

「那麼你有被傷害到嗎?」酷拉皮卡帶上認真的語氣,戲謔地反問。

「或許…有一點點。」庫洛洛再次回復他的笑臉,看上去一點兒都跟受傷的人搭不上邊。

「那你也就脆弱了點吧。」酷拉皮卡感受到庫洛洛有要戲弄他的意思,但並沒有因此而動搖。只是,庫洛洛那抹更為加深的笑意令他忍不住暗自生氣。


------

「然後?團長把你叫去是為了什麼事?」把右手緊握刀柄的男人硬繃著臉,殺意漸濃,快要壓抑不住的模樣。

「不知道,就說只是普通的醫療接駁罷了。」身穿和服的淡紫髮女子並沒有絲毫的動搖。「雖然團長對那人挺感興趣,但是…」

「興趣?但是?」捉住某些關鍵字的男人把殺氣收回,手依然放在日本刀上,猛然轉頭看向女子,由怒形於色轉為一副不可思議的臉容。「難怪當時一提起來,就見到西索那張討人厭的笑臉了。又是你的第六感嗎?」

「嗯…現在是暴風雨的前奏吧。」

「哼,瑪奇你的第六感依然那麼討人厭。」

被稱作瑪奇的女子並沒有笑或是生氣,只是暗暗地回憶起當時西索在團長背後說的話。所謂『命運』,到底有著什麼的意思,甚至哪種程度的代價。

蜘蛛完全解體,是十三手足最擔心的狀況。

------

TBC.

發表迴響

